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区政协委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区政协办、区民宗局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宗教界人事和信教群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黄河带领区政协部分委员到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黄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九寺、清真寺两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相关工作情况,现场捐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书籍,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逸云通报了全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场所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从发挥宗教人员主体作用、拓展活动形式、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黄河强调,一是做好宗教管理与宗教治理相结合,要牢牢把握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管理的基础上要加强对非法宗教活动等宗教突出问题的治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二是做好宗教场所建设与旅游开发相结合,要规划引领,抓好宗教场所规划与开发,结合地方特色,将宗教文化融于旅游文化之中,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宗教文化与社会文明相结合,要深入挖掘宗教中的优秀文化资源,把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弘扬宗教文化相结合起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宗教界共同的价值追求,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