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严荣勇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区应急局

9月29日,区委书记严荣勇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统筹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之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严荣勇一行先后来到枫树坳加油站、天虹幼儿园、青港湖欢乐大世界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类措施落实,以及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严荣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严密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一米线”、按时消毒、活动报备、针对性隔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随后,召开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分析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严荣勇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荣勇强调,一是把握形势,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紧绷安全之弦,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证安全与生产同行。二是动真碰硬,推进安全排查整治。要紧盯安全之患,在危化品、涉气行业、道路交通、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危房、重点企业、消防、社会面等各个方面做好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结合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完善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

严荣勇要求,节日期间,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做好集中隔离工作,特别是集中精力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黄人员排查和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常态化管控工作。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区卫健局通报了前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区委常委、副区长余志毅,副区长宁海、黄铮部署安排分管行业领域第四季度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集中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解读宣传片及安全警示片。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