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思想破冰 项目破局 发展突围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区委办、区委宣传部

11月28日星期天,黄石港区召开“思想破冰 项目破局 发展突围”专题研讨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向市委汇报工作时市委书记郄英才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到我区现场调研办公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传达市委书记郄英才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传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调研黄石港区讲话精神。区领导柯春林、徐新勇、余志毅、宁海、黄方、秦志刚、严华以及部分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负责人,共20人结合实际谈学习感受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严荣勇指出,全区上下要把经济发展作为总指针、把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坚决破除“啃老本”“靠天收”的旧思想观念,坚定不移走出“躺平”“安逸”的舒适区,按照区十次党代会和“两会”描绘的蓝图,从思想深处破冰,以项目驱动破局,凝心聚力引领黄石港区发展突围。

严荣勇强调,头脑要更加清醒。要对我们的方位处境更加清醒。要清楚看到黄石港区在全市所处的位置,要接受自我评价高于他人评价的现实;要对我们的新征程认识更加清醒。“十四五”谋划的五年新征程,区十次党代会、区“两会”确定的新征程,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就是“思想破冰、项目破局、发展突围”的过程,未来五年的发展基调就是这“两破一突”,所有的工作、行为都要符合“两破一突”,这是未来五年新征程的本质;要对“两破一突”的内涵关系更加清醒。“两破一突”是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区情决定的,只有思想破冰了,项目才可能破局,只有项目破局了,发展才能实现突围,这是因果关系也是倒逼关系;要对破冰之处更加清醒。落实新征程,要看到“冰”,要有气魄和勇气面对“冰”,要全面梳理各方面存在的“冰”,要持之以恒、一锤接着一锤敲碎这些“冰”。

领导要更加有力。区委要坚强有力地带领区“四大家”、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领市委市政府指出的问题,走好“两破一突”之路。树立按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办事的鲜明导向;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树立以实绩用人的鲜明导向,把全区精力聚焦到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上来。

思想要更加解放。“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干成一件事”。要破除“小富即安”思想,发愤图强;破除空间制约思想,创出新路;破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破除“安逸”“躺平”思想,担当作为。要在钻研政策中、“走”出去中、尽职责中、干成事中破思想之“冰”,让思想更加解放。

工作要更加聚焦。全区的力量以及干事导向要全部用在发展上,重点聚焦到扩大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上。在投资、引资、项目、政府平台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的作为,就是在新征程中检验干部工作的标杆,树牢“一切皆可项目”的理念。

机制要更加优化。全区经济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要按照区委导向,准确把握和正确处理十届区委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时提出的十种关系,研究各项推进发展的工作机制。重点建立运行机制,落实层级管理,分清工作轻重缓急,增强工作精准性。完善督查机制,“两办”、纪委和组织部门要组织精兵强将把督查抓牢抓实。细化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与经济项目相关的工作要占考核总分的50-60%。

作风要更加过硬。要有干劲,保持工作状态;要有钻劲,善于研究问题;要有闯劲,敢走出去,敢干他人未干之事;要有狠劲,不干成不放手;要有韧劲,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攻坚克难。

纪律要更加严明。不按目标、时间、规矩、职能完成的各项工作一律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达效。

冯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坚持全员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坚持集群化招商;在安商稳商方面,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促进经济回暖,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服务高技术人才;在项目谋划方面,心中要常有“未尽之思”,脑中要装着全局观念,手中要有创新实招;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意识,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统筹,切实强化项目建设攻坚;在对上“三争”方面,要摸准“投”向,“快”人一步,“勤”跑“勤”交流。

要痛定思痛、奋起直追,打破旧有思维桎梏,开阔眼界和发展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迅速行动,兑现承诺;更要观照现实,在擂项目中萃取工作方法论,推陈出新,破茧成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讲话精神。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管理区)党政主职、副书记,区直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