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黄石港区党政代表团赴鄂城区对接同城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

12月1日,区委书记严荣勇、区长冯雨率黄石港区党政代表团赴鄂城区考察对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以及市委市政府赴鄂州考察对接精神,学习鄂城区先进经验,以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为共同目标,深化两地务实合作,实现错位互补式发展。鄂城区委书记董国平、区长夏鑫陪同考察座谈。

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古楼街道镜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鄂州城市展示馆、长港镇峒山村、汀祖镇岳石洪村等地,实地参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鑫介绍了鄂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接黄石港区合作有关情况,冯雨介绍了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接鄂城区合作有关情况,并分别代表两区签订合作协议。

严荣勇对鄂城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致以祝贺,并感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严荣勇表示,鄂城区和黄石港区地相连、路相通、人相亲,是好兄弟、好伙伴、好邻居。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区协同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必将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实践探索。

严荣勇提出,鄂城区和黄石港区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机遇、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共同的需求。希望同向发力、抢抓机遇、乘势共进,在规划思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政策举措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携手开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新局面,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严荣勇指出,近年来,鄂城区在重大生产力布局、产业升级、城乡融合、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不少宝贵经验,圆满完成机场征迁安置任务,创造了“鄂城速度”。黄石港区将进一步学习鄂城区先进经验,在转型中爬坡过坎,在逆势中寻求突围。希望两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优势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努力在互学互鉴中共赢发展。

严荣勇说,鄂城区和黄石港区一脉相连,拥有良好合作基础。今年更是实现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城通办”,有效破解了插花地区群众办事“来回跑”问题。今天,双方又选取了交通互联、社会事业互通、边界创新管理等一批对接合作事项,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黄石港区将成立鄂城区对接专班,坚决落实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加快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见效。

董国平对黄石港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黄石港区委、区政府务实重行,加强协调、沟通和对接的行为表示感动;对黄石港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第一时间落实区域合作工作的作风表示感佩;对黄石港区主动加强两区经验交流,特别是接受涉及机场征迁地区学生就学、疫情期间两区联手抗疫、鄂州花湖群众民生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机制,成立对接专班,加强区直部门之间联络沟通交流,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全力以赴推进临空经济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推动两地区域合作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区领导柯春林、杨自强、徐新勇、黄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鄂城区领导许中流、赵伦泉、姜全君、洪松、花小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