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黄石港区共同缔造再添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区委统战部

11月17日,10名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外骨干代表人士被选派安排至10个社区任职社区主任助理一职,将全方位参与社区共同缔造工作。

据悉,这是区委统战部进一步发挥统战系统资源优势,鼓励统战代表人士深度参与社区共同缔造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将有助于促进统战成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柯春林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选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派统战人士担任社区主任助理,既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引导广大统战代表人士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共同缔造的新探索,也是立足整合各方力量、树牢基层导向,以统战实际行动参与基层共同缔造活动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聚智赋能,切实履行好社区主任助理工作职责,挂职统战成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共同缔造理念和“五共”工作方法运用到城市更新、文明创建和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中,与社区党组织一起做好引领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在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实现自我和社会价值双提升。三要从严要求,确保选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选派人员要尽快熟悉适应社区工作,每月做好履职情况记录,要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管理,严格遵守社区各项工作制度。

胜阳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丁燕娟说,街道将全力以赴搭建好平台,整合好资源,做好统战成员挂职的对接工作,挂职社区将充分发挥统战成员自身优势,让社区主任助理更快的融入社区、走近居民,汇聚广泛力量参与到社区、小区建设等各项共同缔造活动中来。

区民建会员、市审计局农业农村科科长陈新强说,作为挂职社区主任助理,要做好“三到”:一是“身到”,要身体力行,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保证参与社区工作的时间;二是要“心到”,要沉下心来,融于社区这个大集体、大家庭,要心系社区,想社区之所想,急社区之所急;三是要“脑到”,要开动脑筋,主动在政策宣传、收集民意、解决群众难题方面担当作为,要认真当好社区主任的参谋助手,共同服务社区,做出实绩。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