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区人大城环工委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区人大办

11月24日,根据工作安排,区人大城环工委全体委员带着“如何让城市‘更’新”的课题,对我区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武汉路商业街改造项目、枫叶山小区改造项目及青山湖广场项目,对我区通过城市更新工作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指数攀升、城市设施功能不断升级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缓解停车难、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多增设青少年体育活动场所、如何建立长效可持续机制等问题,委员们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指出,黄石港区作为全市城市更新工作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区要立足做到“六个结合”:要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既要考虑当下更要谋划长远;要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结合,形成人人参与城市更新、人人受益城市更新的良好氛围;要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和市民的文明素养,对城市更新带来的城市新面貌,做到干部群众齐抓共管、长抓长管,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共同维护成果;要与商圈的打造、业态的提升、特色经济的形成相结合,着力打造特色街、文化街,丰富业态、点缀城市、赋能商圈,拉动经济增长;要与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长效管理运作机制相结合,鼓励和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工作,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保障城市更新可维护、可复制、可持续;要积极与临空经济相衔接,在花湖街道建设临空商务区和特色小镇,作为花湖机场的生活区和消费区,让黄石港区真正成为花湖机场的“后花园”。

会议表示,一定要牢牢抓住城市更新的政策窗口期,投入更大力量、争取更多资源、促进共建共管,力争让黄石港区城市更新工作成为全市的“金字招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健,区政府副区长黄方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