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黄石港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区委组织部

12月31日,黄石港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五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黄石港区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和整体提升,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升级;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凝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基层阵地建设得到强化;执纪监督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卓有成效,统战工作新阶层实践站建设有亮点,三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顺利推进,“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排名大幅提升,为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重点发挥各级党委“管方向、定盘子、抓重点、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对标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各级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用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培养干部担当精神和吃苦精神。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全面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六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把完善制度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规范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两破一突”行动,切实提振信心、提升能级、提高质效。党委各部门要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要点,突出单项重点细化工作方案;街道党工委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构架,全方位对标区委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卫健、教育、财政等成员单位要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各项工作要求。 

区领导柯春林、洪炜、杨自强、胡晓东、黄铮、余帝周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