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品尝东楚美食味 感受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黄石日报

1月15日上午,黄石港区在钟楼社区文化广场举办“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启动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市商务局局长谈国华,区委书记严荣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市商务局副局长柯友鹏,市会展局副局长王征,区委副书记柯春林,区领导徐新勇、余志毅、黄铮、李斯、周元明等出席启动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市商务局副局长柯友鹏,商户联盟会会长王永胜为启动式致辞。

冯雨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活动,既是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激发市场活力、刺激消费潜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参与企业、商户,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展特色、聚人气、树形象,让消费“热”起来、氛围“火”起来、市场“旺”起来。

大红灯笼挂起来,威风锣鼓敲起来,雄狮暖场舞起来,优美舞蹈跳起来,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

位于钟楼社区的黄冈路,被人们称为“美食街”。黄石人民对这条美食街有着独有的情怀,这里承载了老黄石人的记忆,也是黄石老城区夜间美食的打卡地。久而久之,人们便赋予了它“钟楼烟火”的美誉。

为增强美食街的特色,促进消费,2022年,黄石港区投资3500万元,对黄冈路实施了改造,以宋代古镇风格对区域内18栋建筑及人行道实施综合整治,包括立面整理、杆线入地、道路铺装以及特色亮化。

整治后的黄冈路,恢复了磁湖古镇风貌,带动了周边餐饮业的发展。如今,黄冈路美食街成为集烟火、美食、灯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式特色小巷。老街巷浴火重生,焕发新生机。

畅游年货美食街,尽享国风新浪潮。上午10时许,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市民群众跟随舞龙舞狮队伍巡展。一路上,“瑞狮争艳”以活泼、欢快的动作,展示了生动活跃、矫健敏捷的雄姿。

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商户联盟会会长王永胜及金花大酒店餐饮总监黄永军,共同为黄冈路美食街“钟楼烟火”揭牌。

同时,唤醒沉睡的祥狮,进行点睛仪式,预示将所有的事物都变成“黄金”,象征着好兆头,财源滚滚。

品尝东楚美食味,感受城市烟火气。启动式结束后,黄冈路美食街挤满了消费的市民。童年记忆的糖画、俏皮可爱的面人、寓意吉祥的春联......年货摊前,大家正忙于品尝和挑选心仪的商品,一个个倘佯在幸福的氛围中。

 

一边是商户的沿街美食展、商品展;另一边是钟楼社区广场的民俗文化展。写春联、唱戏、舞蹈等民俗文化表演应有尽有,让市民大饱眼福。

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吃美食·购年货,开开心心过大年!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