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纾难解困,黄石港区召开企业座谈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区委宣传部

9月10日上午,黄石港区召开“服务帮扶、纾难解困、提振信心”企业座谈情况汇报会,听取近期八场分区域、分行业举办的企业系列座谈会情况,对81家企业代表反映的八大类169个具体问题进行交办。

汇报会上,区“四大家”办公室和区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企业系列座谈会情况,区委副书记柯春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陆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区委常委、副区长余志毅分别讲话。

“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不留任何余地;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固本防反弹,不走回头路;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分类逐步推进,不让企业失望。”区政协主席黄河针对问题解决提出要求。“活动要做实,避免形式主义;问题要解决,助力企业发展;机制要长效,全力当好‘店小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天维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雨针对八大类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她指出,解决政策扶持类问题,要做到政策落实落地,奖励及时兑现,确保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始终如一;解决资金融资类问题,要搭建银企交流互动平台,推进企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解决项目建设类问题,要一事一议、稳步推进;解决行政审批类问题,要及时受理、对上衔接、尽快办结;解决停车出行类问题,要多措并举,有效运用道路资源,加强智能停车项目建设;解决人才招引类问题,要充分发挥辖区人力资源产业优势,加强企业之间沟通协作;解决宣传培训类问题,要强化宣传造势,打造活动品牌,营造浓厚氛围;解决个性化问题,要做好对接,精准服务,为企业更好发展增添动能。

区委书记严荣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抓发展就是抓民生、抓稳定,要在抓发展中锤炼干部作风。把领导力量集中到发展上来,优化经济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发展上来,始终保持发展攻坚状态;把要素保障集中到发展上来,集中优质资源,做强国资平台公司,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发展本领。加强经济知识学习,掌握经济发展规律,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招商考察实效,开拓眼界,创新思路,切实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工作中;加强与市场主体沟通协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注重工作实践,通过为企业服务、解决问题,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从政治上、经济上、情感上,给予市场主体关心和支持,在“两代表一委员”推选、各类评比表彰等方面向企业代表倾斜;成立行业商会,丰富基层商会活动形式,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外出招商考察工作,经常性召开企业对接会、研讨会、座谈会,帮助企业宣传,助推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