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8场座谈会摸出问题169个 黄石港区全力为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黄石日报

10日上午,我区召开“服务帮扶、纾难解困、提振信心”企业座谈汇报会,共摸出企业反映的问题169个,为企业纾难解困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振发展信心,9月2日以来,区“四大家”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各街道(管理区),开展“服务帮扶、纾难解困、提振信心”企业座谈活动;随后又分行业进行了精准摸排。通过举办8场企业座谈会,共与81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摸出了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10日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大家不讲客套话,直奔问题主题。区“四大家”办公室、区科经局,汇报了第一阶段街道(管理区)召开企业座谈会情况;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社局汇报了第二阶段分行业召开企业专题座谈会情况;区政府办汇报了企业座谈会问题清单梳理汇总情况。

通过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疏理,共计有169个,涉及政策扶持、资金融资、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停车出行、人才招引、宣传培训及其他个性问题等。

其中,政策扶持类问题69个,占比40.83%。许多企业希望政府能给予优惠政策或补贴,或发行消费券刺激消费,或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或给予房租减免等。

针对摸出来的169个问题,我区研究出解决办法,并现场进行了问题交办。诸如区发改(商务)局牵头或承办的问题38个,区人社局牵头或承办的问题24个,区税务局牵头或承办的问题21个,区金融办牵头或承办的问题12个。

同时,对区级解决不了的46个问题,决定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报告。这些问题主要是指税费减免、社保减免、稳岗补贴、水电气减免、发行消费券、户外经营活动审批等。

区委要求,将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对区直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限在10天内办结,并进行督办和通报;对需上会研究的问题,将及时研究,制定措施,解决到位。力争通过多方努力,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