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打造美好生活引领区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黄石日报

近来,在辖区内随处可见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更新设施的画面,这既是创文工作的需要,也是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区的具体行动。

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全会,确定了“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区”的新目标,决定通过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加大公共文化供给、优化生活服务配套等,加快城区的有机更新,实现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区。

全区把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坚持全领域更新,做好环境美化、灾害点整治、市政管网建设、交通路网改善、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领域更新,实现应改尽改。坚持全功能更新,加快消防、照明、停车、公厕、市场、供水供热供电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升级党群服务中心,补齐市政设施短板。坚持全链条更新,拆除历史违建,加快临空商务产业园起步区土地征收工作,腾扩发展空间,建好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推进园林环卫市场化运作,加强违建管控,优化城管执法机制,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我区将全力创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城区文化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

挖掘人文资源优势,坚持文旅融合发展;以滨水绿色发展带为依托,挖掘华新旧址、小红楼、海观山、卸矿机、地质里、国乒基地、人民街、外贸码头等文化资源,打造华新旧址文创园、中央文化区、滨江文化区、情人路—磁湖夜游、摩尔城夜市等文旅项目,优化吃住行、游购娱服务配套,形成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不断优化生活服务配套,持续做强基础教育,逐步扩大教育投入,加快校区改扩建,加大骨干教师、领军人才培养,引进高端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小学校,提升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做实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社区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益性”改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培育就业主体为抓手,发挥辖区人力资源优势,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积极引入各档民营养老企业,试行公私合营养老,建成更高品质的15分钟生活圈。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