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区人大财经委调研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区财政局

5月13日,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斯带领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青山湖广场、青山湖社区和中山小学,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和代表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副区长熊昊麟一一回应,并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提出,要公开透明、全面清晰。要让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更加透明,对“家底”的掌握能够“知根”又“知底”,要坚持完善账务管理,国有资产的增加或减少都要有相关手续,遵照合法程序,确保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依规管理、提级管理。要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推动学校资产、社区资产的提级管理,有效发挥主管部门的核心作用,从根本上促进国有资产管理效率的提升。要科学管理、发挥效益。平台公司对所掌握的经营性资产要进一步科学分类、精准确权,释放资产红利,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增强融资能力,为我区经济稳定发展再添新动能。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