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严荣勇冯雨赴黄石港工业园区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区委书记严荣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带队赴黄石港工业园就园区经济发展进行“把脉问诊”,现场“开方下药”。

严荣勇冯雨一行先后到兴港大道、兴北一路、二路等处详细调研园区整体提档升级项目。严荣勇指出,要科学合理规划和设计园区道路,分时间分阶段分步骤推进道路建设,加快与散花示范区滨江大道对接,尽快实现与浠水散花互联互通。

在现场办公会上,江北管理区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相关情况,并提出园区存在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领导针对问题一一回复。

严荣勇指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是硬任务,目前园区还存在发展不充分不饱和等问题。要尽快拉开园区发展架势,共同努力推进园区建设。

严荣勇强调,要不断加强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园区“三定方案”进行调整和配置,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园区干部队伍,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发展。要不断加强园区基础建设,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方式,滚动推进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不断加强园区体制机制建设,要认真研究、参考学习成熟工业园区“管委会+园区+公司”的运行模式,逐步完善财政财务体系,健全区委区政府+园区双层决策机制,规范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和散花示范区的合作力度,实现双方园区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严荣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强化保障,推动园区发展,经济部门要常态化关注、支持、指导园区建设,切实帮助解决重难点问题。同时,园区要自我加压、自我发展,敢于担当、敢于突破,实现园区全面提档升级,为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冯雨要求,园区基础要进一步打牢,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全域规划、滚动开发;招商引资要共同发力,盯紧产业方向、加强对上争取,勤跑善借,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资金使用要加强统筹,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资源底数要摸清,尽早开展“三线三区”划定工作,盘活存量,优化布局,持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区领导陆英、柯春林、杨自强、徐新勇、李冠男、黄方、熊昊麟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