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区委组织部

1月18日,我区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街道(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各级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职。严荣勇认真听取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全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方位开展学习培训,不断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一是持续巩固基层治理成果,擦亮“全科社工”和小区“红色驿站”等党建服务品牌,建强“共同缔造”骨干队伍;二是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加速推进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持续推动“深化社区运行机制”改革项目,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三是充分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引导不同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文明创建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一是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对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亲自解决,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确保党建责任“见事见人”。三是要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持续开展“两破一突”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涵养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提振精气神,聚焦聚力正风反腐,重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区领导陆英、柯春林、洪炜、杨自强、徐新勇、余志毅、胡晓东、黄铮、余帝周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