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区委巡察工作暨巡视巡察整改“再回头”集中督导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区委巡察工作暨巡视巡察整改‘再回头’集中督导会”,全区40余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帝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志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黄石港区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从制度层面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落实机制、具体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从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高度,组建完善专业人才库,把政治靠得住、作风过得硬、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优先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为巡察工作提供强有力专业支撑。会议对巡视巡察整改“再回头”集中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彻底、走形式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

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着力解决巡察责任落实的问题,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发挥人才优势,以更团结的协作配合着力解决巡察队伍建设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有效的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的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转变作风、堵塞漏洞、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既立足治标“当下改”,同时着眼治本“长久立”。针对督导中涉及的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服务群众、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对各整改责任单位的指导,进一步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以规范化管理,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改、彻底改,真正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