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开展2023年“保执行、促发展”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区纪委监委

近日,2023年“保执行、促发展”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宣读了《2023年“保执行、促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全面部署2023年黄石港区“保执行、促发展”专项监督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方案》对重点监督内容进行了明确。即:围绕加快“五区”建设,构建“一带两园三圈”高质量发展布局,紧盯责任落实,重点强化四个方面的专项监督。

监督保障都市圈协同发展。具体内容:

都市圈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跨区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中敷衍塞责、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等问题。对都市圈重点建设区域抢建、偷建、违建等行为整治不力等问题。花马湖、策湖等跨流域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到位、生态保护和治理不到位、“四条底线”守得不严不牢等问题。长江沿线及河道跨区域采砂管理不严、整治不力等问题。“跨区通办”事项改革进度慢、互相推诿扯皮,导致公共服务保障不到位、项目难落地、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其他影响都市圈协同发展问题。

监督保障营商环境。具体内容:

贯彻上级决策不坚决、不到位,落实上级政策措施做选择、打折扣等问题。在政务服务中缺乏服务精神、门易进事难办,加重基层负担,政策宣读解读敷衍走形式,“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一刀切”式执法,对涉企司法案件滥用强制措施,设立各种名目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与企业打交道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

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具体内容:

在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积案化解等攻坚克难方面绕弯子、打折扣等问题。重点项目进度缓慢、推而不动问题。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招投标问题。行业监管部门敷衍塞责、协调不力、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其他影响辖区重点项目推进问题。

监督保障民生民利。具体内容:

中小学教辅资料征订等违规收费、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及用药和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集体资源发包、小型工程项目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违规问题。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医疗购销领域突出问题。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其他侵害民生民利问题。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保执行、促发展”专项监督是在我区加快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区委部署的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自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锚定四个重点,把握方法原则,对照《方案》进一步统筹谋划、整合力量、点面结合、有序推进。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各责任单位、指挥部要立足职责定位,创造性高质量的执行,积极主动在监督中实现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实现监督深度融合、协同高效、一体推进。区纪委监委将坚持宽严相济、容错纠错,坚定坚决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