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区国资公司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区国资公司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9日至2021128,区委巡察组对区国资公司(兴港公司)进行了巡察。2021325,区委巡察组向区国资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要工作作法

1、对照问题,主动领责。325日巡察反馈意见后,我公司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专题召开董事会和工作会议,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主动认领责任和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讨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员工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认识提上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明确责任、跟踪追责、坚决整改。

2、制定方案,逐一明责。对照巡察问题,迅速制定了《区国资公司党支部关于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问题进行整改,按照时间表,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举一反三,抓严抓实整改,提升工作质量。

3、加强领导,立行立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每周督办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落地,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同时,对整改工作全面回顾总结,查漏补缺,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1.思想政治学习抓得不牢。未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整改落实情况:已重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章节,班子成员完成了干部在线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班学习,全员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并将相关资料汇编成册。

2.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2020年学习报告制度落实不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学一报”制度和半年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重要学习未执行报告制度,未按照要求及时向主管部门上报学习情况。网络在线学习抓得不紧。对“学习强国”平台重视度不够,学习分数、活跃度、使用率不达标。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学习情况资料汇编成册定期报告,在公司营造全员比学“学习强国”氛围,开展周统计学习分数,每月评比“每月之星”表彰活动。

3.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及报告制度未落实。2020年未按照要求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未及时报送研判情况。

整改落实情况:已制定了公司《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制度》,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按上级要求及时分析研判重要时间节点的意识形态工作并报送相关资料。

4.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监管不严。2020年在重要时间节点网军队伍发声不及时,未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绝对安全。舆情处置制度不到位。未制定舆情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理预案,2020年网评员跟帖、转发、推送未按要求完成网评任务。

整改落实情况:已在公司内部发展网军队伍,制定了公司《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制度》,做到妥善处理公司网络舆情,将网络舆情消灭在萌芽阶段。

5.对本职工作监管不到位。未将街道、社区管理的小门店及时收归管理,直至2020年底才着手接管工作。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街道国有资产移交工作,将经营性资产纳入全区国有资产统一管理并备案。

6.对公房拆迁处置款收缴工作的督导不到位,截止20201231日仍有44263.58万元未收缴到账。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未缴纳到位的公房拆迁处置款清单,对接各指挥部,督促各指挥部进行追缴。

7.大额资金使用监管不严。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融资金由于未履行监管此笔重点建设项目长期投资监管职责,致使大额融资资金滞留银行账户,使用率不高。

整改落实情况:正在履行归还手续。

8.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不经常,谈工作多,谈思想少。对班子成员存在的缺点和错误提醒不够,批评教育不力,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不深入。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谈心谈话制度和工作计划,2021年新一轮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的谈话、与普通职工的谈心谈话工作已完成。

9.党风廉政建设不实。提供区委巡察组的资料缺乏连续性,无2019年之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

整改落实情况:已疏理了公司文书,对公司2019年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整理成册。

10.董事会召开不规范。20172020年共召开董事会53次,部分会议记录过于简略,仅记录议题,无参会人员发言,不能体现决策形成过程。存在部分议题议而不决、非董事会成员参加董事会的情况。

整改落实情况:已制定了公司董事会会议制度,确定公司董事会会议列席人员,规范公司各项会议记录,对董事会会议纪要实行董事签字确认。

11.党建工作整体谋划不足。20192020年未整体谋划党建工作。

整改落实情况:已对2019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和专题布署党建工作会议记录进行整理归档,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谋划,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和布署。

12.在党员教育管理上有差距。2018年第一季度、2019年度第三季度未按时间要求讲党课。党员名册记录不全,20182019年度存在未及时记录新转入党员信息的现象。部分《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党费收缴记录不全,个人民主评议情况未记录。

整改落实情况:已疏理并补充了党课相关印证材料和党员情况,补齐党员花名册,严格支部书记对《党员手册》签字制度,对记录不规范的情况进行约谈,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并及时记录《党员手册》,完善《党员手册》记录个人民主评议情况。

13.“行动支部”工作法落实不到位。“行动支部”工作法在疫后重振工作中体现不够充分,行动主题不明确,行动清单未制定。

整改落实情况:已对2020年公司“行动支部”在疫后重振时期的中小微企业租金减免工作作为主题进一步明确,完善补充行动资料。明确公司2021“行动支部”活动主题和行动清单,制定党支部“献礼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14.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2019年度部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问题查摆环节不具体,2020年度部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环节学习讨论不充分。

整改落实情况:已重新学习并充分讨论。

15.组织生活会流程不规范。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意见“辣味”不足,没有见人见事见思想。

整改落实情况:已对照2019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相互批评,形成批评清单,召开了2021年组织生活会,将2019年见人见事的批评意见一并吸纳。

16.在党员发展培训上有差距。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内缺少党员推荐和群团组织推优材料。

整改落实情况:已补充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推优材料档案,提供了相关印证会议记录,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17.省委第五轮巡视回访督查关于“消防路A地块还建缓慢问题”整改未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公司按照施工进度表推进消防路A地块还建的工作。

18.省委第五轮巡视回访督查关于公司助保贷投放众康门诊逾期未还被扣除保证金及风险金,经法院强制执行,众康门诊无资产可执行。

整改落实情况:分别起诉众康门诊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分行,追究其相应赔偿责任。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巡察整改是区国资公司(兴港公司)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未整改问题的落实,党支部书记亲自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重难点问题,确保完成整改工作,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2.严格督促推进。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不定期开展自查,确保同类问题不再产生;针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牵头部门要严格督办力度,加快整改进度,责任领导要亲自督促推进,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3.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推进、党建督查指导等制度机制,以机制促进问题彻底整改,防止问题的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国资公司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4-6587716;联系地址:黄石市黄石港区湖滨大道26

中共黄石港区国有资产经营限公司党支部

202196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