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0)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区政府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反馈问题(序号10)的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信访件D1205A014号指出的黄石市外贸码头环境污染问题,黄石市于2016年12月13日上报整改方案为“在2018年底前将中心城区码头(含外贸码头)全部整体迁移”。在推进问题整改过程中发现难以按期完成,又于2018年11月5日向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报请延期至2020年底,并制定2020年关停工作方案。2020年11月18日,黄石市政府又召开协调会,延期保留外贸码头件杂货业务至2021年12月31日。

二、整改措施

1.对码头前沿桩帽、梁、临江面进行喷料处理,整理破损的橡胶护弦。对1#、2#、3#、4#仓库临江面外墙局部和5#、6#仓库临江面及东侧外墙进行喷涂料处理。

2.更换江边加油站屋顶破损彩瓦及门,粉刷墙面,疏通门口积水和修补破损路面。

3.粉刷西头工人休息室平房,更换修补屋顶及门窗;粉刷江边办公平房内侧墙面,修补花坛及路面。

4.对1#仓库堆存的客运码头拆除时堆放封存的物品进行彩条布全覆盖,清运3#仓库内垃圾。

5.全面清理清运码头仓库、坡岸及码头范围内的设备、废弃杂物和垃圾,有用物资入库并分类堆放整齐,废弃物资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

6.全面清理和疏通码头平面及沟槽,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工作。

7.外贸码头已于2021年6月28日全面清空场地,并停止码头生产作业。

三、整改完成情况

黄石港区已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了外贸码头关停工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