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序号33)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黄石港区政府办

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序号33)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黄石港区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排查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把湖泊保护摆到更高的位置,严厉打击填湖、占湖、围湖行为,持续做好退垸还湖等相关工作,系统推进湖泊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工作。

二、整改措施

1.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按照河湖长制的要求,依法划定湖泊管理和保护范围,推进湖泊水域岸线登记和划界确权。加强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填湖、占湖、围湖现象,杜绝侵占湖泊行为发生。
   2.持续做好退垸环湖工作,将退垸还湖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项目清单。
   3.加强湖泊水质日常监测力度。定期对湖泊水质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湖泊水质变化趋势。
   4.推进网湖、磁湖等重点湖泊生态修复项目实施。
   5.强化违法水产养殖行为执法检查,推进水产生态健康养殖。

三、整改完成情况

1.2017年5月,区委、区政府出台《黄石港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区、街道、社区三级河湖长管护职责等制度,黄石港区所有河湖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实现辖区内河湖管理全覆盖。

2.每月定期在青山湖、青港湖、磁湖进行采样检测,检测共21个点位,分别对排污口、湖泊中心河道断层不同代表性的点位检测,确保完整体现黄石港区地表水水质情况和水质污染因素情况,及时掌握水质动态数据并跟踪管理。

3.2018年6月28日,《青港湖经营性养殖退湖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印发,成立了青港湖经营性养殖退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退渔还湖工作,适度放养花鲢、白鲢等净水鱼苗,实行人放天养。加大了湖泊管控力度,严禁投肥投饵养殖。

如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致电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0月6日。

联系人:饶少文          联系电话13329923585

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